我园曾宋君研究员应邀在‘扬帆计划’兰花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第四期)上做培训报告

广东省翁源县江尾镇是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兰花专业镇和广东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镇。2013年翁源县获得了广东省首批‘扬帆计划’项目“兰花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项目” 的资助。主要是根据兰花的生产工艺技术要求,对生产员工、管理人员和签约的农民进行技术业务培训,培养出一批在兰花种苗和成品标准化生产方面技术水平高和开发能力强的创业型人才。

2015年10月21日,由翁源县县委组织部、江尾镇镇政府与翁源县仙邑兰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期“扬帆计划”兰花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江尾镇人民政府会议室进行,到会代表近200人。我园曾宋君研究员应邀在做培训班上做了“兰花新品种的培育、保护及对产业经济的影响”的主题培训报告,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曾宋君在报告中介绍了兰花新品种的登录、审定和品种保护权之间的异同,介绍了兰花新品种的培育方法及我国兰花育种的现状,也展望了我国兰花育种的前景及其兰花新品种对兰花产业经济发展的影响。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