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通知

主办单位: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陕西省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外国专家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论坛主题:生物能源:资源、技术、可持续发展。

论坛议题:旱区优势能源生物资源;生物质能源转化技术与装备;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4年11月4日-7日、

实施可持续发展已逐步成为国际共识,为了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制定政策并实施积极战略,加速发展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与生物质能源产业。在上述大背景下,由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外专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承办的2014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将聚焦于干旱半干旱地区生物质能源发展,围绕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索生物质能源发展趋势,交流生物质能源利用经验,总结系统开发生物质能源关键技术和集成技术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探讨能源农业和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以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和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邀请了美国Energy Biosciences Institute首任副院长Stephen Long教授,欧洲Energy Academy Europe学术院长Andre Faaij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 Energy and Environment副主任Madhu Khanna教授等国际生物能源知名学者做大会报告。

热忱欢迎校内外热心生物能源发展事业的教师和青年学子,关注本次论坛!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本次论坛!

日程安排:11月4日,报到注册 http://gjc.nwsuaf.edu.cn/luntan/;11月5日上午,21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11月5日下午,2014’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开幕式及论坛大会报告;11月6日,专题研讨会。

联系人:生命科学学院陈少林教授,电话:+86-29-87091021;Email:slc1916@nwsuaf.edu.cn;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乔文军先生, 电话:+86-29-87082857;Email:qiaowj@nwsuaf.edu.cn,传真:+86-29-87082892。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邮编:712100。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