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俊研究员为“霍山县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石斛生产培训班”授课

2015年7月25-26日,中国科学院华南农业植物分子分析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俊博士应邀为“霍山县2015年新型职业农民石斛生产培训班”授课,他从霍山石斛产业发展历程、霍山石斛产业化栽培技术要点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图文并茂的为参训人员做了一场生动实用的讲座,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引起了参训人员的强烈兴趣和共鸣,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有100余人。 这是继2014年4月以来,段俊博士第二次为霍山县的石斛栽培技术培训班授课。

2010年前,霍山石斛的人工栽培面积不到2亩地,并且产量很低,鲜品产量大约6公斤左右一亩,市面上基本见不到真正的霍山石斛,对普通消费者来说,“霍山石斛”近似于传说而已,难见其真颜。2005年开始,段俊博士率领的研究团队开始涉足霍山石斛的产业化栽培技术研究,成功研发出一整套“霍山石斛设施栽培技术”,并于2010年正式在安徽霍山大平畈乡进行示范推广,取得了巨大成功,霍山石斛产业从此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种植面积从2010前的不到2亩地快速发展到现在的超千亩的面积,新增产值已达数亿元。目前整个霍山石斛的产业化栽培均在采用段博士研发与示范推广的设施栽培技术。

段俊博士在上课

认真听课的学员

在种植基地指导

现场指导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