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华南农业植物分子分析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2015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华南农业植物分子分析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2015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华南植物园综合实验楼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方荣祥院士,委员张启发院士、朱祯研究员、曹晓风研究员、瞿礼嘉教授、罗达研究员、朱根发研究员和区永祥研究员,华南植物园黄宏文主任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俊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来宾。黄宏文主任代表华南植物园致开幕辞,首先向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者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该重点实验室前身为华南植物园遗传室,后演变为农业与资源植物研究中心和农业植物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园级),2014年被批准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这也是华南植物园第三个院级重点实验室,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院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对其发展寄予厚望。随后黄宏文主任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区永祥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运行管理机制,并做了工作报告。实验室第一批获得项目资助的李如玉、曾宋君、侯兴亮、曾纪晴和陈浩博士作了学术报告。期间,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委员们对研究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委员们热烈讨论,并对该实验室发展目标的定位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希望该重点实验室能立足华南,发展成为科学院乃至国家层面不可替代的重点实验室 。

重点实验副主任段俊主持会议

园主任黄宏文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区永祥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