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哥调研我园

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院士在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吴创之、院人事局董伟锋副局长等陪同下到我园进行工作调研。园领导班子成员黄宏文、任海、魏平、傅声雷、蒋跃明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宏文详细介绍了我园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及研发体系、人才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院地合作及产业化、物种保护与科普、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等方面的情况与进展。并重点介绍了我园“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情况。

王恩哥仔细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我园80多年来的跨越发展和重大贡献给予肯定。他详细询问了我园与秘鲁、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的国际合作、植物资源收集、筹建南美中心和科考站的情况,以及与贵州省黔西南共建“华南植物园经济植物育成中心”的最新进展,并重点就国际交流、院地合作等方面与园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华南植物园以启动建设特色研究所为新的起点,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在特色所建设和分类改革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座谈会后,王恩哥考察了我园实施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培育方向的科研设施平台。在专业实验室里,“千人计划”领军人才区永祥博士及科研人员向王恩哥介绍了近期农业作物转基因研究、转基因精确叠加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王恩哥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研究情况;公共实验室主任徐信兰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规模和为园内外科研单位做出的贡献,以及实施“一三五”规划以来实验室呈现出的快速发展趋势。王恩哥对我园承担测试任务多、规范化管理的公共实验室给予了肯定。

王恩哥一行还参观了我园展览温室群及各专类园区,并对优美的园区环境表示高度赞赏。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