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俊研究员应邀参加首届海口火山石斛文化节并作大会报告
 

为了探讨海南石斛产业发展前景,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于2019412日-15日在海口市联合举办了“首届海南海口火山石斛文化节”,暨乡村振兴下的产业发展机遇论坛,旨在通过探讨火山石斛产业的发展,助力海南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大会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陈文彤现场为海口颁发了“海口火山石斛”中国地理标志证书。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下的石斛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段俊研究员应邀参参会并做了“石斛产业与乡村经济”大会主题报告。段俊研究员基于石斛的生长特性和药用价值,从石斛与文旅康养产业如何结合、石斛如何助力林下经济发展、石斛产品开发、石斛小镇打造和石斛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在药用石斛研究与产业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引起了参会者的强烈兴趣与共鸣。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