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宋君研究员应邀在“广东兰花走出去暨大湾区出口基地建设培训班”上做报告
 

2019945日,为期两天的广东兰花走出去暨大湾区出口基地建设培训班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龙泰酒店举行。此次培训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和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南方农村报协办,来自全省各地170多家兰花企业近200名兰花企业代表、兰花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作为国家兰花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兰花保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兰花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卉创新团队遗传育种岗位专家,我园曾宋君研究员应邀在培训班上做了丰富多彩的兰花世界暨世界兰花多样性探讨的大会主题培训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世界兰花种类的多样性和分布,兰花的识别,兰花的育种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内容,并重点介绍了世界现有商品兰花的习性和栽培及未来具有开发潜力的趣味兰花等。

翁源兰花产业从21世纪后才开始起步,近年来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已超过1万亩,年产值超过15亿元,有望成为全国兰花第一县。2018年,翁源县举办了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翁源兰花产业园也获批成为广东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其建设成效显著,2019年已入选成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Copyright © SCBG.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Design by 广东省数字植物园重点实验室